2021年9月6日 星期一

高雄塔羅牌令人難忘的占卜回憶

三月中旬時我的堂弟來到高雄塔羅牌占卜,表面上他是說我們高雄地靈人傑一定可以找到頂尖的塔羅牌老師,實際上我知道他一個人不敢去算這種東西,他是希望我陪伴在他身邊他才會選擇來高雄算塔羅牌.早在過農歷新年時他就拜拖我幫他找尋信得過的塔羅牌老師,我跟他說我必須要去問我早餐店裡的女客人,因為我自己也從來沒有算過塔羅牌啊.我自己本身在早餐店工作,我做了一個簡單的問卷調查.我總共問了六個熟識的女客人,其中有四個人都叫我去找路易士老師試試看,我就傳訊息跟我堂弟講塔羅牌老師的人選已經找好了.接著我跟堂弟約好時間,請他先南下高雄,然後我再帶他坐高雄捷運轉輕軌去夢時代算塔羅牌.來到了丹堤咖啡廳,發現根本沒有任何人啊,就只有一個戴眼鏡的男生鋪了塊紅布坐在那邊快睡著了.我知道他就是塔羅牌老師,趕忙和我堂弟坐下來算,想說先算完再去櫃檯那邊點個兩杯飲料外帶吧.我的堂弟跟他解釋說他想在台北西門町開一間牛排館,他已經找好三個理想的地點,想請路易士老師算一下哪一個地點最適合他做生意賺大錢.路易士老師馬上幫他算了三題抽了九張牌,結果算完了三題路易士老師說這三個地方通通不適合,因為剛才的這九張牌沒有任何一張是好牌.我在旁邊觀察其實塔羅牌的圖案很像在看漫畫,裡面有三張牌連我都看得懂啊.分別是有一張上面有死神拿著鐮刀,有一張上面有位士兵全身插滿著劍在流血,還有一張有一對男女被雷打到從高塔上摔下去,這連我也看得懂是不吉利的壞牌啊.路易士老師跟我們解釋這三張牌都代表死亡,在塔羅牌的世界裡死亡代表著結束,如果是應對到做生意那就代表著賠錢倒閉.我的堂弟臉孔有點不高興了,他再追加一題:他在未來這陣子到底適不適合在西門町開一間牛排館?算完路易士老師馬上跟他說不適合,如果他再繼續堅持這個想法那他未來肯定會賠錢半途放棄的.我的堂弟生氣了,馬上說他不想算了跑去廁所.但是我卻好奇地叫路易士老師也幫我算一題:我在未來適不適合再繼續待在現在的早餐店工作?算完之後路易士老師馬上問我:你在工作上是不是有女性的長輩很照顧你?我就說對啊,你怎麼會知道?就是我店裡的老闆娘對我超好的我才捨不得去大餐廳跳槽.路易士老師跟我講剛才有抽到皇后牌,這張牌代表著會有女性的長輩貴人會照顧我.他還叫我繼續做別換工作,因為我剛剛抽到的牌全部是好牌.幸好我堂弟沒在旁邊,要不然他肯定會更不高興,不過我當時是覺得路易士老師算得滿準的.付完了占卜費再去點了兩杯飲料,我趕緊去洗手間找我堂弟.只見他氣衝衝地在罵人:你去哪裡找來的塔羅牌老師啊?不管怎麼算答案都是壞的,他是不是故意要這樣子講讓我下次再拿別的地點來算然後他可以再賺更多的錢?我當時還真不敢跟他講我剛全抽到好牌,要不然肯定會被他罵一頓.我趕緊安慰他在台北開牛排館也不是一筆小數目,不妨謹慎地觀望半年吧,等到過了半年我再陪他去找別的塔羅牌老師算算看,他這才表情緩和下來跟我去吃晚餐.後來我們就拿著丹堤買的飲料和五樓的必勝客大披薩坐計程車跑到國賓大飯店大吃一頓,這家飯店是我堂弟每次來高雄必住的場所.後來到了五月中,高雄忽然了場大停電,接下來發生的事情就更震憾了.政府忽然宣怖全國要三級警戒,所有的餐飲業都不可以內用,我當時就在想我的早餐店工作完蛋了,老闆肯定會叫我放無薪假省工資.隔天我去上班時,老闆把我抓到角落叫我趕快去謝謝老闆娘.他說老闆娘昨晚講了我整夜好話,堅持一定不可以更改我的工作內容及刪減我的工時,我當時聽了真的好感動,我在疫情最嚴重的五六月薪水完全沒有被減半毛錢.在接下來的某一天我在包裝三明治時,我忽然全身顫抖了一下.因為我忽然想到那位塔羅牌老師講出來的答案發生了!首先他說我的工作會有女性的貴人照顧我,就是在講我的老闆娘幫我說情的這件事啊.再來我的堂弟想去西門町開店,西門町不就是在萬華的重災區嗎?別說是吃牛排了,恐怕連去西門町逛街走一走都沒人敢嘗試了吧!難怪我堂弟不管怎麽抽都是壞牌,他當初要真的在四五月份投資個幾百萬在西門町開店不慘賠哭出來才怪.原來當初路易士老師在懸崖旁邊拉了他一把他自己還不知道,還在洗手間那邊把人家罵了一頓.我前幾天在不二家買了些糕餅想去謝謝路易士老師,沒想到當我抵達丹堤咖啡時,整家咖啡廳已經收掉不見了,看來在這一場疫情當中,路易士老師也被掃到變成重災戶.後來我在他的粉專當中看到他將要去旅館裡幫客人算塔羅牌,我就跟我的堂弟約好如果再有算塔羅牌的需求,我們倆一定要再去給這個功力高深的塔羅牌老師捧個場.